律政司司長談政府班子和政改諮詢(只有中文)

以下為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出席「有問有答《基本法》問答比賽」頒獎禮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司長,你覺得政府現在是否良莠不齊?

律政司司長:整個政府班子在我的認知中都是非常全心全力為香港市民辦事,我認為大家亦非常齊心。

記者:有沒有聽過一個說法指如果高民望的人便可以做行政長官候選人?

律政司司長:要做行政長官候選人要具備很多條件,當然一定要有相當的能力,民望亦相當重要,所以我想這是其中一個要考慮的因素絕對不奇怪。

記者: 如果高民望但不愛國愛港又可以嗎?

律政司司長:愛國愛港這要求是非常清晰的,我相信香港人在這方面也有共識。試問有誰想選一個不愛自己地方、不愛香港的人做行政長官呢?

記者:你覺得泛民絕食有沒有用?

律政司司長:現階段要達成普選這個意願,我認為最重要是大家有共識。如果要有共識,一定要大家坐下有商有量,我認為絕食在這方面不會是最好的方法,在達成共識方面亦很難有正面的幫助。不過我都希望他們在絕食過程中盡量小心自己身體,亦希望他們盡快會與我們進行一些建設性的溝通。

2014年03月29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