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談馬惜珍案(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四月十四日)就馬惜珍案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馬惜珍案件到底有甚麼證據不見了,導致可以不提證供起訴?

律政司司長:今天法官判決馬先生的申請被撤銷,之後事情怎麼樣,我想往後再看。我們尊重法院的判決,但正如代表我們的資深大律師表示,因為過了這麼多年,現在證據方面出現問題,但詳情方面,現階段不方便公布。

記者:到底甚麼證據沒有了?會不會開了壞先例?

律政司司長:不會有壞先例,因為每一個個案都會根據情況而決定。正如我剛才所說,我們現階段不方便透露詳細的資料。

記者:有傳聞說今天是跟另一方「夾」過,你會不會否認傳聞?

律政司司長:第一,我們絕對沒跟任何人「夾」任何事情,我們這處理手法完全根據法律和我們的《檢控守則》做,我們要視乎情況、案件的證據是否充分、有沒有證人以及相關的法律,絕對無任何其他不正當或不恰當的考慮。謝謝。

2014年04月14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