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訪山東推廣法律服務論壇

律政司今日(五月十三日)至五月十六日率領法律及仲裁界代表團訪問山東省,推廣香港的法律及仲裁服務,並宣傳於今年九月十六日在青島舉行的第三屆「香港法律服務論壇」(論壇)。

  論壇名為「香港法律服務--邁向全球,首選香港」,是律政司致力提升香港作為亞太區首要國際法律服務和解決爭議中心的一項推廣工作。

  訪問團由副法律政策專員黃慶康率領,成員包括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律師會、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亞洲事務辦公室、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和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代表。這些機構均為論壇的協辦單位。

  訪問團在四日的行程中,將到訪濟南、濰坊和青島,會晤當地政府官員及法律和仲裁機構代表。

  黃慶康說:「隨着中國成為當今主要經濟強國,內地企業日益活躍於海外市場,對高端法律服務和解決商業爭議服務的需求十分殷切。香港擁有世界級法律基建,以及從事多元化業務且與國際接軌的律師團隊,藉着論壇,香港可與內地企業和法律界分享經驗,協助內地企業邁向國際。」

  論壇將匯聚富國際經驗的香港執業大律師、律師和仲裁員,探討多方面的法律實務問題,並會透過模擬仲裁庭展示如何利用仲裁解決爭議和以個案分析內地企業在併購時涉及的法律問題,以及討論海事仲裁和知識產權的保護。

  論壇的詳情載於以下此網頁

2014年05月13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