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訪問荃灣區(附圖)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五月二十二日)訪問荃灣區,了解該區提供的長者及青少年服務。

  在荃灣區議會主席陳耀星和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陪同下,袁國強首先到訪位於三疊潭老圍路的圓玄護理安老院,參觀院內設施和探訪院友,並聽取該院的擴建計劃介紹。

  圓玄護理安老院於一九九四年成立,為年滿六十五歲或以上,因體弱或身體機能障礙而未能自行照顧起居的長者提供膳宿服務。為響應政府去年推出的「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該院計劃於現時樓高四層的院舍加建一層,並重建毗鄰運作近四十年的圓玄安老院,以紓緩安老宿位短缺的問題。

  袁國強隨後前往位於大河道的香港青少年服務處心弦成長中心,與該中心的義工及學員交談。

  該中心為荃灣及葵青區經常或偶爾濫用精神科藥物人士,以及身處濫藥危機的青少年,提供教育、預防、治療及復康的服務,並為關注濫藥問題的地區人士和相關的專業人員提供培訓服務和支援。

  在結束訪問前,袁國強與荃灣區議會議員會面,就區內事務交換意見。

2014年05月22日(星期四)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右二)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在荃灣區議會主席陳耀星(前排左二)和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左一)陪同下,到訪圓玄護理安老院,與院友交談。
袁國強(右三)與院友交談。
袁國強(右二)與香港青少年服務處心弦成長中心的義工及學員交談。
袁國強(中)與荃灣區議會議員會面,就區內事務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