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法律學生憑優越作品在法律改革徵文比賽獲獎(附圖)

下稿代法律改革委員會發出:

  五名法律系學生以其明理辯析、透徹研究的法律改革論文,在今日(六月三十日)舉辦的法律改革徵文比賽獎狀頒發典禮中獲得嘉許。

  該徵文比賽是法律改革委員會(法改會)首次舉辦,目的是讓年青法律學生認識法律改革的重要性,讓他們有機會就香港法律的特定範疇提出改革建議。

  這次徵文比賽的題目是:「婚前協議應否在香港獲得承認和強制執行?如屬肯定,則應如何施行?」五名得獎者分別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的法律學院,他們可獲派往知名律師事務所或律政司實習一個月。

  法律政策專員潘英光在頒獎禮上表示,徵文比賽能達致多項目的,包括有助提高法律學生對法律改革的認知和興趣,讓他們有機會就特定的課題作出思考和提出建議,令法律更趨完善。

  潘英光說:「在任何矢志維護法治的社會,法律改革發揮重要作用。我們生活在一個轉變迅速的世界,全球化、科技發展以至其他各種因素,令到世界改變之快超越往昔。隨着社會持續發展,我們的法律亦必須改變,以切合社會的需要。事實上,除非我們的法律與時並進,否則便有可能出現不公義和不公平的情況。」

  潘英光亦感謝贊助這次比賽的律師事務所鼎力支持,向得獎者提供實習機會作為獎品。

  五名得獎者的優勝作品已上載法改會網站,網址為:www.hkreform.gov.hk

2014年06月30日(星期一)

法律政策專員潘英光今日(六月三十日)於首屆法律改革徵文比賽獎狀頒發典禮致辭。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右三)及潘英光(左三)與首屆法律改革徵文比賽得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