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談傳媒被襲擊事件(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一月十二日)出席香港玩具展、香港嬰兒用品展及亞洲授權業會議的開幕典禮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想問今早接二連三壹傳媒好像成為被襲擊的目標,會否覺得香港沒有了法治?會否譴責做這些事的人?

律政司司長︰無論受害者或被襲擊的目標是甚麼人、甚麼社會地位、甚麼政治背景、甚麼政治立場,絕對不會容忍,亦會譴責這類暴力事件。我相信今日發生的事,警方定會如其他刑事罪行案件一樣,全力調查。若日後拘捕相關涉案人士和有充分證據,律政司一定會好像其他刑事案件一樣依法處理,在有足夠證據情況下會進行檢控。我希望在此再次強調,無論任何原因或任何看法,都不應向任何人士使用暴力手段,無論是報仇或其他原因,都不應用暴力手段。

記者:過往很多案件涉及傳媒,都無法拘捕幕後主犯。是否這類案件比較困難?

律政司司長:我想未必可以將每一宗案件完全比較,因為每一宗案件背後的原因都很不同。即使過去涉及傳媒人士的案件,其實我們了解背景也不是完全一樣。但某程度上你說得對,因為在這些犯案的過程裏,我相信犯案者都非常小心,會透過不同途徑,希望隱藏他們的真正身分。雖然如此,我很肯定警方會全力調查,因為警方會就這些事件很嚴肅處理。謝謝。

2015年01月12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