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談政改諮詢(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二月十四日)出發前往印度出席亞洲太平洋國際調解峰會前,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港大學生會退出學聯,覺得會否對以後的政改諮詢有影響?因為他們都是「雨傘運動」主要的支持者。

律政司司長:這是學生會自己的決定,政府不會有任何意見,是學生自己覺得取向如何。無論情況如何,往後的政改工作我們也一樣是希望盡量聽香港不同人的意見,包括學生、其他人,所以我不相信會有甚麼影響。

記者:昨天張曉明主任說政改縱使不通過,天也不會塌下來,現在是否對政改覺得樂觀、悲觀,還是之後繼續進行甚麼工作?

律政司司長:政改無論是樂觀或悲觀也好,我們都是盡量做,盡力爭取我們提出的建議可以在立法會通過。至於往後如何,下一個階段再說。現階段我們的最終目標仍是盡量爭取超過三分之二的立法會議員支持。

記者:港大副校長和法律學院有些升遷風波,你如何看這件事?

律政司司長:這些交給大學自己處理。謝謝。

2015年02月14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