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準備就緒在亞太區進一步推動調解(附圖)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二月十五日)在印度新德里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準備就緒與其他司法管轄區合作,將調解的發展帶至新高峰,特區政府亦歡迎與亞太區及以外的司法管轄區進一步交流和對話以加強彼此的合作。

  袁國強在亞洲太平洋國際調解峰會上向來自亞太區的法律和解決爭議界從業員發表演說。該峰會由美國律師協會爭議解決處和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亞洲及太平洋區域中心聯合主辦。

  袁國強表示在過去不到十年間,調解在香港較前更受歡迎。這是多項因素結合的成果,包括政府政策、合適的法律框架、強大的機構支援、法律及解決爭議界的共同努力,以及廣泛的推廣和宣傳。

  展望將來,袁國強說律政司在調解督導委員會及其他持份者的協助下,正研究多項措施以確保調解在香港持續健康發展。

  這些措施包括引入道歉法例、調解專業化,及就調解和其他解決爭議方式建立緊密的關係。

  袁國強亦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秘書長Renaud Sorieul及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亞洲及太平洋區域中心負責人Joao Ribeiro會面,加強與該組織的交流和合作,以進一步在區域內推廣解決爭議服務。

2015年02月15日(星期日)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二月十五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亞洲太平洋國際調解峰會上發表主題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