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到訪德里國際仲裁中心(附圖)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二月十六日)到訪印度新德里的德里國際仲裁中心,加強與印度法律和解決爭議界的合作和交流。

  德里國際仲裁中心於二○○九年由德里高等法院設立,是一個促進和鼓勵訴訟各方採用仲裁作為解決爭議的機構。該中心確保透過仲裁有效解決爭議,包括成本和時間效益。中心自成立以來,已處理超過七百宗轉介個案。

  袁國強聽取了德里高等法院法官Justice Sanjiv Khanna介紹德里國際仲裁中心的運作和設施。

  在最後一天訪問新德里的行程,袁國強亦與印度司法部長Shri D V Sadananda Gowda會面,以加強香港和印度的法律合作和交流。

  香港與印度在刑事事宜互助合作方面已建立了穩固的關係。除現時的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和移交逃犯雙邊協定外,雙方於今年一月亦簽署了移交被判刑人的協定。

  袁國強在回港前拜會了中國駐印度大使樂玉成。他將於二月十七日上午返抵香港。

2015年02月16日(星期一)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右一)今日(二月十六日)在印度新德里與印度司法部長Shri D V Sadananda Gowda(右二)會面,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右一)今日(二月十六日)到訪印度新德里的德里國際仲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