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談南丫海難判刑及檢控事宜(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二月十七日)從印度返抵香港在香港國際機場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南丫海難兩個船長的刑期一個是八年,一個是九個月,律政司會否考慮就刑期方面上訴?

律政司司長:大家都知道,判刑時我正在印度開會。我知道大家對這件事的關注,亦知道家屬對判刑表達了一些意見,我下午會回辦公室與同事商討這件事,才再作決定。現階段我不可以很肯定地說應該會上訴或不上訴,我希望向同事就相關情況了解多些以及商討。

記者:判刑是否合理?會否考慮盡快檢控相關的政府人員,即海事處人員?

律政司司長:判刑是否合理,在作上訴前,我不可以作評論。至於有可能涉及這事件的其他人士,包括政府內部人員,或其他的人,其實早一個階段,刑事檢控專員已公開其工作進度,即就政府內部人員會否有一個檢控決定,會在本月底前作出。我的理解是,上次我離開香港前,工作的進展亦良好,應可在本月底前作出一個決定。謝謝大家。

2015年02月17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