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出席亞非法律協商組織第五十四屆年會(附圖)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四月十三日)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亞非法律協商組織(亞非法協)第五十四屆年會,與亞洲和非洲多個成員國的代表會面。

  袁國強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參加該活動,並於今早出席了在釣魚台國賓館舉行的開幕典禮,總理李克強在典禮上發表開幕辭。

  袁國強下午亦出席了紀念萬隆會議六十周年的特別會議。四十多個亞非國家的代表在會上重申六十年前闡述的和平共處五項主要原則,即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及和平共處。

  亞非法協是其成員國在國際法領域的諮詢組織,並為共同關注的法律事宜提供合作平台。亞非法協目前共有四十七個成員國和兩個常任觀察員國。

  亞非法協第五十四屆年會由中央人民政府主辦,會議會就國際貿易法、投資者與國家之爭議解決、海洋法、網絡空間與國際法,以及環境與可持續發展等多項法律議題進行討論。

  袁國強昨日(四月十二日)抵達北京後,與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和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司長徐宏會面,討論雙方關注的議題。

  袁國強將於明日(四月十四日)下午返港。

2015年04月13日(星期一)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中)於四月十三日與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右)在北京出席亞非法律協商組織第五十四屆年會。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左)於四月十三日與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司長徐宏(右)在北京出席亞非法律協商組織第五十四屆年會。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左)於四月十二日在北京與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右)會面,討論雙方關注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