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落區宣傳行政長官普選方案後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附圖)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五月三日)在香港仔宣傳行政長官普選方案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剛才你提到六月尾至七月初才會交到立法會,是否和早前說六月尾時,時間上有一點延遲?

律政司司長:不是的,我們是說大約的時間,因為若我們沒記錯,七月八日是最後一次立法會休會前的會議,當然我們希望如在六月內可以通過便最好,但那時間最後的關鍵時刻應是七月八日,所以我們是說那段時間而已,沒有任何意思延遲。大家也看到過去這個多星期,不同司局長也很盡力繼續為政府提出的修改建議作宣傳,希望多些向市民解釋為甚麼我們希望落實行政長官選舉,所以不會有延遲的,我們盡量爭取,所以今日非常高興有陳智思議員來為我們幫忙。

記者:今日落區覺得反應如何?以及落區前有沒有心理準備先做些情緒管理?

律政司司長:每次落區也預了有市民支持,會有市民反對,會有市民較中立。無論是今日,或上次我們做第二輪諮詢最後一日,我和譚局長到油麻地另一間酒樓也有遇到這情況,我覺得不要緊,因為好像剛才陳議員所說,社會上有不同聲音是絕對可以理解,而且我想大家也不希望社會上只有一個聲音,這不是健康的情況,所以我們希望可以做的是,反對的不要緊,希望有多些機會可以讓我們與他理性溝通,可以大家傾談交換意見,有不同觀點。這亦正正反映了現在整個政改我們面對的問題,就是有不同意見不要緊,但我們非常希望持不同意見的人士最重要理性、務實考慮,不要用一些會令社會氣氛有撕裂,或甚至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

記者:是否邀請陳智思議員……?

律政司司長:這次是我們誠意邀請陳議員幫忙,所以我再次多謝陳議員。

2015年05月03日(星期日)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左二)、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左三)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左一)今日(五月三日)上午到香港仔向市民宣傳政府提出的行政長官普選方案,派發「2017,一定要得」單張,游說市民支持爭取立法會通過普選方案。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左三)到香港仔向市民宣傳政府提出的行政長官普選方案,派發「2017,一定要得」單張,游說市民支持爭取立法會通過普選方案。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右)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右)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
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右)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