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法律系學生憑優越作品在法律改革徵文比賽獲獎(附圖)

下稿代法律改革委員會發出:

  五名法律系學生以其說理明晰、研究透徹的法律改革論文,在今日(六月十五日)舉行的法律改革徵文比賽獎狀頒發典禮中獲得嘉許。

  該項徵文比賽由法律改革委員會(法改會)第二次舉辦,目的是讓法律系學生認識法律改革的重要性,讓他們有機會就香港法律的特定範疇提出改革建議。

  今年徵文比賽的題目是「香港應否就網上欺凌立法?如屬肯定,則應如何立法?」。五名得獎者分別來自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的法律學院,他們獲派往知名律師行、大律師事務所或律政司實習一個月。

  律政司司長兼法改會主席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在主持頒獎禮時表示,比賽題目反映出資訊科技在我們生活的環境不斷轉變及進步,欺凌事件不單於家庭、學校或工作場所發生,也存在於網絡的虛擬世界。

  他指出,在任何矢志維護法治的社會,法律改革發揮重要作用。

  他說:「法律系學生不但有機會探討香港法律的特定範疇,也可以考慮如何改革有關問題和提出改革建議。我們希望這比賽有助提高學生對法律改革的認識和興趣,並加深他們了解有關工作的重要性、複雜性和影響。」

  袁國強感謝贊助這次比賽的律師行和大律師事務所鼎力支持,向得獎者提供實習職位作為獎品。

  五名得獎者的優勝作品已上載法改會網站,網址為:www.hkreform.gov.hk

2015年06月15日(星期一)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六月十五日)於法律改革委員會舉辦的法律改革徵文比賽獎狀頒發典禮中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