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參觀上海自貿區(附圖)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上午參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自貿區),了解該區的運作及推行的法律服務措施。

  袁國強與自貿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朱民及相關的律師事務所代表,就自貿區推行的法律服務開放措施、內地與香港律師行在自貿區聯營事宜及推廣香港的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作出有建設性的交流。

  袁國強下午在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出席「香港與內地法律合作與交流研討會」,進一步推動兩地的法律交流。

  這個研討會由最高人民法院、法律教育基金有限公司及律政司聯合主辦。出席?討會的有五十名香港法律系的學生,他們正參與由法律教育基金有限公司舉辦的「香港法律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

  這批學生於過去六個星期,在北京的中國政法大學學習中國法律、探訪政府機關,並分派到上海、杭州、南京的法院實習。袁國強在傍晚亦出席了這實習計劃的結業禮。

  袁國強將於明日(八月二十二日)上午與上海市司法局的官員會面,並於下午結束訪問行程返回香港。

2015年08月20日(星期五)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左)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在上海與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自貿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朱民會面,就自貿區推行的法律服務開放措施、內地與香港律師行在自貿區聯營事宜及推廣香港的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作出有建設性的交流。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左二)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在上海出席「香港與內地法律合作與交流研討會」暨由法律教育基金有限公司舉辦的「香港法律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結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