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法律草擬專員

律政司今日(九月九日)宣布委任莊綺珊為法律草擬專員,掌管律政司法律草擬科。

  莊綺珊透過晉升及公開招聘程序獲選出任此職,她將於二○一六年一月四日履新。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歡迎這項委任,並稱讚莊綺珊有充分的專業經驗及卓越的領導才能。

  他說︰「莊綺珊在法例草擬工作方面閱歷甚深,她在律政司定可充分發揮她的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我十分期待與她共事。」

  現任法律草擬專員尹效良的任期將於十月正式屆滿。袁國強感謝他任內為律政司所作出的寶貴貢獻。

  法律草擬專員一職屬律政專員職級(首長級(律政人員)薪級第6點),負責督導法律草擬科草擬所有由政府提出的法例,並就擬備法案過程中複雜而重要的法律事宜,提供法律意見。

  莊綺珊的簡歷如下:

  莊綺珊現年五十五歲,於一九八四年在澳洲昆士蘭最高法院取得事務律師資格。她有近三十年法律草擬工作經驗,並曾草擬大量敏感或非常複雜、涵蓋不同範疇的法例。她早年曾在澳洲堪培拉國會律師辦公室服務,並在澳洲國立大學和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擔任不同教學崗位,其後於一九九一年加入昆士蘭國會律師辦公室。她服務昆士蘭國會律師辦公室逾二十年期間,曾擔任多個不同高級職位,並於二○一○年晉升為國會律師首長的職位。

2015年09月09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