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展開紐約訪問行程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二十九日)在紐約表示,《基本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落實「一國兩制」至為重要的法律和憲制文件。

  袁國強於訪問美國首天,在哥倫比亞大學的Weatherhead東亞研究所發表演說。他說,雖然我們經歷了多次辯論和爭議,《基本法》的設計和運作,以及「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區已成功落實,同時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同。

  袁國強說,《基本法》帶來的關鍵影響包括其延續性、憲制保證和為進一步發展奠下穩固基礎。

  袁國強亦在紐約國際仲裁中心和紐約香港協會合辦的酒會上,向約五十名來自法律界和商界的與會者介紹香港在亞太區提供國際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的獨持優勢。

  他並趁此行拜會中國駐紐約代總領事程雷。

  袁國強明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三十日)將繼續在紐約的訪問行程。他會與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的委員會面,向他們介紹「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最新發展。他隨後會在美國外國法律協會舉辦的午餐會上就《基本法》和香港法治發表演說。

  袁國強將於十月三十一日(美國東岸時間)轉往華盛頓繼續美國的訪問行程,推廣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中心,並向當地人士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

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二十九日)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Weatherhead東亞研究所以《基本法》為題發表演說。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左)與中國駐紐約代總領事程雷(右)會面。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左)於紐約國際仲裁中心和紐約香港協會合辦的活動上,介紹香港在亞太區提供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的獨特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