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展開訪問華盛頓行程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美國東岸時間十一月二日)在美國華盛頓說,提升香港作為亞太區解決爭議中心的地位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長期政策。

  袁國強在喬治城大學法律中心致辭時表示,考慮到亞太區的經濟發展以及「一帶一路」所帶來的影響,對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的需求將毫無疑問地與日俱增。

  袁國強說,面對日漸增加的需求,香港將提升及鞏固其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中心的角色。

  他說︰「根據《基本法》下的『一國兩制』,香港特別行政區繼續實施普通法制度,且是中國唯一實施為國際商界所熟悉的普通法制度的司法管轄區。」

  「我們亦銳意提供有利仲裁的法律和執行制度,同時得到多個本地和國際仲裁機構的支持。」

  袁國強說︰「我們的努力獲國際認同,例如在倫敦瑪麗皇后學院發放的二○一五年國際仲裁調查報告中,香港特區獲評為全球首選仲裁地點的第三位,僅次於倫敦及巴黎。」

  袁國強今日繼續訪問華盛敦的行程。除了在喬治城大學法律中心致辭外,他亦在一個海牙公約會議上發表主題演說,以《海牙送達公約》及《海牙取證公約》為例,分享有關國際私法的實施經驗。

  他並趁此行與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李克新會面。

2015年11月03日(星期二)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美國東岸時間十一月二日)在美國華盛頓喬治城大學法律中心發表演說,推廣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的角色。
袁國強(左)與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李克新(右)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