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為香港國際仲裁中心上海代表處揭幕(附圖)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出席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設立上海代表處的揭幕儀式。該處是首個國際仲裁機構於中國內地開設的代表處。

  袁國強在儀式上表示,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在內地成立代表處是一項突破性安排。他說:「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在上海建立平台,創造的是三贏的局面。」

  「第一,對香港而言,它是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業務的拓展,是把香港的品牌進一步引進內地的法律服務市場;第二,上海企業在面對商業糾紛時可以善用中心在解決商業爭議,特別是國際仲裁方面的經驗;第三,從國家的角度,它可以為兩地法律及仲裁業界提供進一步交流與發展的機會,為國家的經濟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展望將來,袁國強指上海和香港面對的是來自國家發展和「一帶一路」的商機。在經貿發展的層面上,高端的國際法律及仲裁服務確實是十分重要的一環。在這方面,香港有完善的條件可為內地和外國企業提供理想的中立仲裁地。

  香港國際仲裁中心自一九八五年成立以來,一直推動仲裁的發展,亦為仲裁界提供服務。透過其上海代表處,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可加強與內地仲裁機構的合作和交流。

  出席今日的開幕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有上海巿政府的代表和香港國際仲裁中心主席鄭若驊資深大律師。

  袁國強明日(十一月二十日)將繼續在上海的訪問行程,出席一個討論「一帶一路」相關法律服務的論壇。他亦會與上海巿政府和上海巿司法局官員會面。

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國際仲裁中心上海代表處揭幕儀式上致辭。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右二)與香港國際仲裁中心主席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三)及其他嘉賓在香港國際仲裁中心上海代表處揭幕儀式上合照。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左)與司法部副部長趙大程(右)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