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法律學生憑出色作品在法律改革徵文比賽獲獎(附圖)

下稿代法律改革委員會發出:

五名法律學生以其說理明晰、研究透徹的法律改革論文,在今日(六月二十八日)舉行的二○一六年法律改革徵文比賽獎狀頒發典禮中獲得嘉許。

該項徵文比賽由法律改革委員會(法改會)舉辦,今年已是第三屆,旨在讓法律學生認識法律改革的重要性,並讓他們有機會就香港法律的特定範疇提出改革建議。

今年徵文比賽的題目是「香港應否就群眾集資立法?如屬肯定,則應如何立法?」。五名得獎者分別在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樹仁大學修讀法律課程,他們將在今年夏季獲派往知名律師行、大律師事務所、商業機構或律政司實習一個月作為獎勵。

律政司司長兼法改會主席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在主持頒獎禮時表示,在香港,人們一直有討論群眾集資的利弊,以及就可能涉及的投資風險訂定保障的需要。

他說:「我認為是次題目提供了一個良機,讓大家探討法律應如何改進,以應付科技進步帶來的挑戰。」

「我很高興在今年的比賽中,共收到十七篇作品。」他表示,無論在內容或組織方面,五篇得獎作品的水平均非常高。

袁國強指出,維護法治並非只是執行法律。

他說:「法律的內容和本質亦同等重要。因此,保持法律與時並進,以滿足社會的需求,對維護法治十分重要。」

袁國強祝賀五名得獎者,指他們撰寫的論文論據充分、非常出色,亦感謝贊助這次比賽的律師行、大律師事務所和商業機構鼎力支持,向得獎者提供實習職位作為獎勵。

五名得獎者的優勝作品已上載法改會網站:www.hkreform.gov.hk

2016年06月28日(星期二)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六月二十八日)於法律改革委員會舉辦的二○一六年法律改革徵文比賽獎狀頒發典禮上致辭。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右三)今日(六月二十八日)與二○一六年法律改革徵文比賽的得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