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訪江蘇及安徽推廣法律服務論壇

律政司今日(七月五日)至七月八日率領法律及仲裁界代表團訪問江蘇省及安徽省,推廣香港的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並宣傳今年十一月十五日在南京舉行的第四屆「香港法律服務論壇」。

論壇的主題為「蘇港攜手合作,開拓全球商機」,旨在鞏固香港作為亞太區的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並利便香港法律專業團體和解決爭議界向內地企業及其他服務使用者推廣相關服務。

訪問團由副法律政策專員黃慶康率領,成員包括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律師會、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亞洲事務辦公室、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及香港貿易發展局。這些機構均為論壇的協辦單位。

訪問團在四日行程中,將到訪南京、合肥、常州和無錫,會晤當地相關政府官員及法律和仲裁機構代表。

黃慶康說:「中國是亞洲和世界經濟的火車頭,『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倡議將為國家帶來更多機遇,跨境商貿活動將持續上升,對解決爭議服務的需求也必定隨之增加。香港具備穩健的法律架構,並擁有熟悉國際商業法和解決爭議實務的法律專才,藉着論壇,香港可與內地企業和法律界分享經驗,並攜手合作,開拓全球商機。」

經驗豐富的香港執業大律師、律師和仲裁員將於十一月舉行的論壇上討論不同方面的法律實務問題,包括內地企業進行海外投資時的法律風險管理及可能遇到的知識產權問題、使用香港的國際仲裁及調解服務以解決商業爭議的優點,以及探討有關「一帶一路」的投資風險管理等。

2016年07月05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