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體制要應對世界變化(附圖)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九月十日)在重慶舉行的中華司法研究會2016年年會暨第二屆中華司法研究高峰論壇閉幕式上致辭時表示,要司法體制能夠應對世界的變化,有效地處理司法工作,司法改革是每一個地方必須思考和面對的問題。

第二屆中華司法研究高峰論壇的主題為「變革中的社會、變革中的司法」,探討中華傳統法律文化的歷史傳承、「一帶一路」戰略的法治保障、司法改革與司法公信力,以及司法現代化和司法公正等議題。

袁國強指出,司法改革的最終目標是構建、維護和強化法治。法治概念不應停留在一個地方自身內部的法治情況,也應包括國際之間的法治關係。

他說:「在這全球化的年代,司法改革和維護法治的工作一方面要解決相關司法管轄區面對的問題,也要兼顧與國際社會接軌,以及通過國際公法和國際私法等不同渠道與其他司法管轄區構建橋樑,促進法治與司法互助的區域化及全球化。」

袁國強將於今日結束訪問重慶的行程,晚上返港。

2016年09月10日(星期六)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月六日)訪問泰國曼谷,在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時尚潮流.魅力香港」開幕典禮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