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推動香港與泰國建立更緊密聯繫(附圖)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月六日)在泰國曼谷展開訪問行程,突顯香港作為聯繫內地與全球包括泰國的有效橋樑角色,他並率領代表團訪問,推廣香港的國際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

代表團由法律和解決爭議界專業人士組成,成員包括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律師會、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秘書局亞洲事務辦公室、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特許仲裁學會(東亞分會)和香港仲裁司學會的代表。

袁國強首先為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時尚潮流.魅力香港」主持開幕典禮。

他表示:「香港的優勢包括擔當通往內地有效橋樑的獨特角色、法治、司法獨立、廉潔有效率的政府、友善營商環境和世界級的基建,這些優勢廣受國際社會認同。」

「同樣地,我們的憲制性文件《基本法》所保障的『一國兩制』,讓我們與內地經濟融合的同時,兼享發展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優勢。」

下午,袁國強於「時尚潮流.魅力香港」高峰論壇的「國際貿易和投資的關鍵:法律風險管理」專題研討會上致開幕辭。

他指出,香港司法獨立,擁有健全法律制度和世界級仲裁機構,是國際社會公認的重要仲裁中心。

倫敦瑪麗皇后學院發布的二○一五年國際仲裁調查報告指,香港獲評為全球最受歡迎的仲裁地點的第三位,僅次於倫敦及巴黎。

他隨後主持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香港活現曼谷」開幕典禮,推廣香港的旅遊體驗。

他在典禮上說︰「在旅遊業方面,泰國肯定是非常受香港人歡迎的旅遊地點,我們當然亦歡迎泰國遊客來到香港。在二○一五年,我們接待了529 400名泰國旅客,今年首七個月,泰國旅客數量增長超過百分之二十五,增長令人鼓舞。」

他亦禮節拜會中國駐泰國大使寧賦魁。

最後,袁國強為「時尚潮流.魅力香港」晚宴擔任主禮嘉賓,約四百五十人出席晚宴,宴會上展出多位香港著名時裝設計師的最新作品。

袁國強明日(十月七日)結束行程前,將聯同香港法律和解決爭議界代表與泰國相關官員會面,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並於同日晚上返港。

2016年10月06日(星期四)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月六日)訪問泰國曼谷,在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時尚潮流.魅力香港」開幕典禮上致辭。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中)今日(十月六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國際貿易和投資的關鍵:法律風險管理」專題研討會上,與泰國仲裁中心行政總監Pasit Asawawattanaporn(左五)及研討會講者和主持合照。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月六日)在香港旅遊發展局於泰國曼谷舉辦的「香港活現曼谷」開幕典禮上致辭。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右二)今日(十月六日)在泰國曼谷與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左二)和泰國藝人(左一及左二)為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香港活現曼谷」主持剪綵儀式。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月六日)在香港貿易發展局於泰國曼谷舉辦的「時尚潮流.魅力香港」晚宴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