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展開維也納訪問行程(附圖)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維也納時間七月三日)展開奧地利維也納的訪問行程,與當地官員、法律和仲裁界代表會面,加強兩地的法律合作和交流。

  袁國強首先與奧地利聯邦大律師公會副主席Dr Marcella Prunbauer-Glaser會面,向她介紹香港在仲裁和調解服務方面的最新發展。他說香港一向以來的政策是推動爭議解決服務,鼓勵利用其他爭議解決服務包括仲裁和調解去解決民事和商業糾紛。袁國強指雙方特別是法律專業團體之間應該加強法律合作和交流。

  袁國強亦與奧地利聯邦司法部秘書長Georg Stawa會面,就雙方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共同探討提升刑事司法協助等兩地法律協作。

  袁國強隨後到訪維也納國際仲裁中心,與中心主席Dr Günther Horvath會面。袁國強向Dr Horvath表示,國際貿易日益增長,加上多個中、東歐經濟體有興趣參與「一帶一路」發展,因此,奧地利和香港的仲裁服務肯定有龐大合作潛力。

  訪問維也納期間,袁國強亦禮節性拜會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李曉駟。袁國強將於明日(七月四日)出席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大會,並在會上以「在國際貿易法下制訂創新國際法」為題發表演說。

2017年07月03日(星期一)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左)今日(維也納時間七月三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與奧地利聯邦大律師公會副主席Dr Marcella Prunbauer-Glaser(右)會面,為兩地的法律和仲裁界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展開奧地利維也納訪問行程。圖示袁國強(右)今日(維也納時間七月三日)在維也納與奧地利聯邦司法部秘書長Georg Stawa(左)會面,就雙方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右一)今日(維也納時間七月三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與維也納國際仲裁中心主席Dr Günther Horvath(左一)和秘書長Dr Manfred Heider(左二)交流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