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推動香港與馬來西亞建立更緊密聯繫(附圖)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一月七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展開訪問行程,以加強兩地聯繫。他率領由約三十位法律和爭議解決界專業人士組成的代表團到訪,推廣香港的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

  袁國強首先為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主辦的「時尚潮流.魅力香港」高峰論壇主持開幕典禮和致辭。高峰論壇吸引逾一千名參加者。

  他在開幕典禮上說:「隨着馬來西亞與香港的關係日益緊密,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即將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自由貿易協定不單提供一個合適平台,進一步加強香港與東盟之間的貿易和投資,亦進一步提高香港作為促進內地企業邁向全球,和海外企業進入內地龐大市場的「促進者」角色。」

  他說:「配合香港與內地的《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自由貿易協定將為東盟企業,包括馬來西亞企業,加強進入內地市場的機會,以及掌握『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機遇。」

  下午,袁國強出席由律政司和貿發局合辦的「國際貿易和投資的關鍵:法律風險管理」專題研討會上致開幕辭。

  他表示香港不只是聯繫中國內地與馬來西亞的理想橋樑,而「一帶一路」倡議下的項目正在開展,香港更能適切地為馬來西亞商家提供多項不同的專業服務,協助他們把握當中的機遇。

  袁國強指出法律風險管理在現代商業運作非常重要,香港擁有健全的法律機制,有充足準備和能力成為既國際化而又中立的法律風險管理和解決爭議的樞紐。

  他隨後主持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香港活現吉隆坡」開幕典禮,推廣香港的旅遊體驗。

  他在典禮上說︰「香港和吉隆坡有很多共通之處;兩個城市都具多元文化,以充滿活力的城市生活和景點馳名,兩者都是世界各地旅遊人士必遊之選。」

  袁國強並趁機與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臨時代辦馬珈作禮節性會面。

  此外,他為貿發局舉辦的「香港晚宴」作主禮嘉賓,並在致辭中强調香港特區政府對創意工業的重視。

  袁國強明日(十一月八日)傍晚結束訪問回港前,將聯同香港法律和爭議解決界代表與馬來西亞相關官員會面,交流雙方關注的事宜,以及拜訪吉隆坡的仲裁機構。

2017年11月07日(星期二)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展開馬來西亞訪問行程。圖示袁國強今日(十一月七日)在香港貿易發展局於吉隆坡舉辦的「時尚潮流.魅力香港」高峰論壇開幕典禮上致辭。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右二)今日(十一月七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與馬來西亞首相署部長魏家祥博士(中)、貿易發展局(貿發局)主席羅康瑞(左二)和貿發局總裁方舜文(右一)參觀「時尚潮流.魅力香港」商貿匯展。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右六)今日(十一月七日)訪問馬來西亞吉隆坡,於律政司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國際貿易和投資的關鍵:法律風險管理」專題研討會上,與研討會講者和主持合照。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一月七日)訪問馬來西亞吉隆坡,於律政司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國際貿易和投資的關鍵:法律風險管理」專題研討會上致辭。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中)今日(十一月七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與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左)和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右)為旅發局舉辦的「香港活現吉隆坡」主持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