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和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北京列席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的分組審議會議,以下是列席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律政司司長:各位傳媒朋友,今天我與兩位局長列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審議包括在西九龍站落實一地兩檢的決定的議案。當然,今天是這次會議的第一天,要到二十七日早上才會投票,所以中間的決定會否有其他的修改,暫時未知道,所以現階段亦不方便向大家詳細講今日的討論範圍。但可以向大家透露的是,在我們參加的會議中,香港人所關心的問題也有討論過。另外,所有有關的委員,如果曾就一地兩檢發言的,均表示支持在西九龍站落實一地兩檢,亦表示會支持這個決定。

記者:是否可以證實你已經向特首請辭?鄭若驊是否一個好的接任人選?

律政司司長:今天我們到北京的重點是處理一地兩檢的決定,亦正如剛才所講,我們今天的目的是列席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會議,其他事情現階段不方便作進一步補充,不過可以向大家說,今天大家的焦點仍然是落實一地兩檢的工作。

記者:你是否會在明年年初離任?還是今年年底離任?

律政司司長:其實剛才已經回答你的問題,今天的目的是處理一地兩檢。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