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會見傳媒開場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五日)上午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及候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會見傳媒。以下是袁國強的開場發言全文:

各位傳媒朋友:

  正如特首剛才所講,中央人民政府已接受我的請辭,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作為香港特區的律政司司長,我的請辭明日生效。

  我希望藉此機會多謝前任特首和現任特首的提名,以及中央人民政府的兩次任命,令我有機會在過去約五年半的時間出任律政司司長一職。過去五年半,其實發生了很多事情,我們亦處理了很多工作。我非常感謝整個政府團隊,包括政府的所有同事、各位司、局長,當然亦包括律政司上上下下的各位同事,沒有他們的支持和協助,我相信很多事情會更難處理。

  不再繼續擔任律政司司長一職並非一個輕率的決定,但我相信人生在不同階段應做不同的事情。我非常高興鄭若驊女士將擔任下一位律政司司長,以她非常豐富的經驗和智慧,我絕對有信心鄭女士會非常出色地擔任這個職位。

  最後,我再次多謝大家在過去的支持,亦祝願各位以及整個香港,未來事事順利。

2018年01月05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