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在北京參加爭議解決服務圓桌會議(附圖)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五月十一日)在北京繼續訪問行程。

  鄭若驊上午拜訪商務部,與部長助理李成鋼會面,雙方談到如何搭建溝通平台,讓香港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界更具體參與「一帶一路」倡議。

  她隨後拜訪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副主任甯吉會面,談到「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發展下,香港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業在內地發展的機遇。

  下午,鄭若驊與香港的法律和爭議解決業界人士參加兩個圓桌會議,與內地仲裁和企業代表交流。首個會議由北京仲裁委員會舉辦,主題為企業參與「一帶一路」項目的相關法律風險防範與糾紛解決,隨後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舉行的另一個圓桌會議,參加者討論的議題,包括內地企業、法律及仲裁界與香港法律界的務實合作及交流,以及抓緊「一帶一路」的機遇下,如何結合香港法律的優勢和內地企業的要求。

  鄭若驊明日(五月十二日)下午返港。

2018年05月11日(星期五)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五月十一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圖示鄭若驊(右一)與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左一)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一)今日(五月十一日)在北京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甯吉喆(右一)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五月十一日)在北京與香港法律和爭議解決業界人士參加兩個圓桌會議。圖示鄭若驊(左二)出席由北京仲裁委員會舉辦的圓桌會議。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一)今日(五月十一日)與香港法律和爭議解決業界人士在北京,出席由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舉辦的圓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