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訪問英國加強與國際法律界聯繫(附圖)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昨日(倫敦時間六月十四日)繼續在英國倫敦的訪問,與當地的各界翹楚會面,推廣香港的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

  鄭若驊早上出席「亞洲之家」的圓桌論壇與企業會員討論,並介紹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香港可擔當交易促成和爭議解決者的樞紐角色。

  鄭若驊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充滿機遇。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香港在聯繫內地與全球的貿易和投資中,肩負更積極的角色。香港擁有健全及為國際商界所熟悉的普通法制度和司法獨立,是理想的交易和爭議解決中心。

  鄭若驊下午與倫敦國王學院校長Edward Byrne教授,和倫敦國王學院潘迪生法律學院行政院長Gillian Douglas教授會面,並以香港在國際領域的機遇為題,向參加者包括該學院和其他大學生講述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的優勢,同時分享香港在仲裁和調解方面的最新發展。

  鄭若驊隨後到訪格雷律師學院,並就香港在爭議解決服務的發展和未來發表演說。她表示,鞏固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堅定政策。她並介紹「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香港帶來的機遇,以及香港在推廣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方面所採取的措施。

  昨日較早時,鄭若驊出席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早餐會議,向與會人士簡介香港的最新發展,並強調香港致力維護法治和司法獨立。

  鄭若驊今日(倫敦時間六月十五日)下午拜訪律師會後,將結束行程回港。

2018年06月15日(星期五)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倫敦時間六月十四日)繼續在英國倫敦的訪問行程。圖示鄭若驊(左二)與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進行早餐會議後,與小組主席Richard Graham(右二)、小組香港分組委員會主席韋鳴恩勳爵(左一)和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右一)合照。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今日(倫敦時間六月十四日)在倫敦與亞洲之家行政總裁Michael Lawrence(右)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中)今日(倫敦時間六月十四日)在倫敦到訪倫敦國王學院,並與校長Edward Byrne教授(左)和潘迪生法律學院行政院長Gillian Douglas教授(右)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倫敦時間六月十四日)在倫敦國王學院發表題為「香港在國際領域的機遇」的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