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在紐約推廣香港作為爭議解決樞紐(附圖)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結束美國華盛頓的訪問後,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七月十六日)展開紐約訪問的行程。

  鄭若驊早上出席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與亞洲協會舉辦的圓桌論壇,強調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角色,以及法治的重要。

  她其後與紐約市大律師公會主席Roger Juan Maldonado會面,就兩地法律界事宜交換意見。

  下午,鄭若驊出席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和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合辦的商務午餐會,向來自法律界和商界的與會者介紹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作為亞洲理想的促成交易和爭議解決樞紐的優勢。

  她表示香港的普通法制度、司法獨立和法律專業是香港法律制度的重要元素。穩健的法律制度為香港作為亞洲商業和金融中心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她補充,香港會繼續為海外合作夥伴提供有利的貿易和投資環境,並在「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下,會蓬勃發展為促成交易和爭議解決的理想地點。

  晚上,鄭若驊出席由國際商會舉辦的座談會,討論國際爭議解決的最新發展,當中包括日漸普及的商業爭端調解,以及網上爭議解決的發展。

  鄭若驊亦趁此行拜會中國駐紐約代理總領事趙宇敏博士。

  她明日早上(美國東岸時間七月十七日)會與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會面,隨後結束訪問美國的行程。

  鄭若驊於七月十八日(香港時間)返抵香港。

2018年07月17日(星期二)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七月十六日)在紐約與紐約市大律師公會主席Roger Juan Maldonado(右)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七月十六日)在紐約出席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和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合辦的商務午餐會,並在會上致辭。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七月十六日)在紐約拜會中國駐紐約代理總領事趙宇敏博士(右)。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七月十六日)在紐約出席國際商會舉辦的座談會,討論國際爭議解決的最新發展。旁為座談會主持人美國國際工商理事會法律顧問Nancy Thevenin(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