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法律學生憑出色法律改革論文獲得表揚(附圖)

  下稿代法律改革委員會發出:

  五名法律學生以其優秀的論文,在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舉行的二○一八年法律改革徵文比賽獎狀頒發典禮中獲得表揚。

  該徵文比賽由法律改革委員會(法改會)舉辦,今年已是第五屆,旨在提高法律學生對法律改革重要性的認識,並讓他們有機會思考如何改革香港法律的某個特定範疇,並提出建議。

  律政司司長兼法改會主席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主持頒獎禮時表示,徵文比賽已成為法改會每年舉辦的活動,有助法律學生加深認識法律改革,特別是了解法律改革在法律和社會經濟方面所帶來的復雜影響。

  今年徵文比賽的題目是「叫車服務應否在香港受到規管?如屬肯定,則理由何在和應該如何規管?如屬否定,理由何在?」。這個近年因科技進步而出現的全球現像為我們帶來了方便,但也產生了新的法律和規管問題,例如包括叫車服務平台與司機之間法律關系的特性、司機的法律責任、該平台的法律責任、現行規管制度、消費者權益及保障,以及因應科技發展和人們生活模式改變而衍生的新規管要求。今年比賽共收到36篇參賽作品。

  在秉行司法公義方面,法改會一直在發展及推動有效的法律改革上,發揮重要作用。科技發展的浪潮遍及全球,帶來了種種轉變,在此情況下,確保法律與時並進,能夠配合社會不斷變化的需要,便更形重要。

  五名得獎者分別在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修讀法律課程,他們在今年夏季分別獲派往知名的律師行、大律師事務所、商業機構或律政司實習一或兩個月作為獎勵。

  鄭若驊在典禮上祝賀五名得獎者,指他們的論文論據充分、撰寫得當,她亦感謝評審團和贊助這次比賽的律師行、大律師事務所和商業機構鼎力支持,向得獎者提供實習職位作為獎勵。

  五名得獎者的優勝作品已上載至法律改革委員會網頁 (http://www.hkreform.gov.hk/tc/news/newsXML.htm?newsDate=20180308&selectedSubSection=2&jumpToDetails=y#newsDetails)。

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律政司司長兼法律改革委員會主席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七月二十六日)於法律改革委員會舉辦的二○一八年法律改革徵文比賽獎狀頒發典禮上致辭。
律政司司長兼法律改革委員會主席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後排右五)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後排左五)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與二○一八年法律改革徵文比賽的得獎者、評判和其他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