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在維也納介紹香港最新司法發展(附圖)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下午(維也納時間四月十八日)結束奧地利維也納的訪問行程。

  上午,鄭若驊與奧地利聯邦憲法、改革、簡政和司法部長Christian Pilnacek會面,鄭若驊在會議上介紹了香港最新的司法發展,雙方亦探討協作機會。

  鄭若驊其後到訪維也納國際仲裁中心,與中心主席Gunther Horvath博士及副主席Nikolaus Pitkowitz博士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仲裁方面的最新發展,指出《關於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就仲裁程序相互保全的安排》(保全安排)為香港帶來的優勢,有助香港成為國際爭議解決中心。Gunther Horvath博士和Nikolaus Pitkowitz博士認為保全安排是一項重要發展,有助香港成為國際爭議解決中心。國際商事仲裁會執行董事Lise Bosman周二(海牙時間四月十六日)在海牙與鄭若驊會面時亦表達了相同意見。

  鄭若驊亦在此行拜會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代表、特命全權大使王群。

  下午,鄭若驊出席第二十六屆國際模擬法庭比賽(Vis Moot)決賽,並獲邀出任決賽的評判。該比賽是一個國際模擬法庭的比賽,旨在促進國際商業法律的研究和促進以仲裁解決國際商業糾紛。

  鄭若驊昨日(維也納時間四月十七日)抵達維也納後,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貿法會)秘書長Anna Joubin-Bret會面,雙方就國際貿易法交流,並探討加強法律協作的機會,鄭若驊指出保全安排對香港發展為國際仲裁中心的重要性。貿法會由聯合國大會創立,在制定促進國際貿易和投資的法律框架方面發揮重要的作用。

  鄭若驊下午禮節性拜會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李曉駟,其後出席Vis Moot舉辦的酒會,並在酒會上發表演講。

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在奧地利維也納展開最後一站訪問行程。圖示鄭若驊(左三)昨日(維也納時間四月十七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秘書長Anna Joubin-Bret(右三)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昨日(維也納時間四月十七日)在奧地利維也納禮節性拜會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李曉駟(右)。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前排左三)昨日(維也納時間四月十七日)在奧地利維也納出席Vis Moot舉辦的酒會,並在酒會致辭。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昨日(維也納時間四月十七日)在奧地利維也納出席Vis Moot舉辦的酒會。圖示鄭若驊(左一)與嘉賓交流。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三)今日(維也納時間四月十八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與奧地利聯邦憲法、改革、簡政和司法部長Christian Pilnacek(右三)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今日(維也納時間四月十八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與維也納國際仲裁中心主席Gunther Horvath博士會面後交換紀念品。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今日(維也納時間四月十八日)在奧地利維也納拜會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代表、特命全權大使王群。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二)今日(維也納時間四月十八日)在奧地利維也納出席第二十六屆國際模擬法庭比賽(Vis Moot)決賽,並獲邀出任決賽的評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