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訪問上海加強與內地法律界聯繫(附圖)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八月十九日)在上海展開訪問行程,聯同香港法律和爭議解決業界人士與上海市政府官員及內地業界代表會面,並拜訪上海市司法局和法院,就滬港法律合作事宜交換意見。

  鄭若驊上午先聯同香港法律和爭議解決業界人士與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許昆林會面,她在會議上介紹了香港的法律服務,業界代表亦在會上分享經驗,並與上海市政府官員交流。他們隨後與上海市司法局局長陸衛東和上海市律師協會代表會面,雙方討論去年簽署《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與上海市司法局關於法律事務合作的安排》的事項進展,並同意加強兩地在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下午,鄭若驊一行參觀上海海事法院,並與院長汪彤會面,讓業界人士加深了解上海海事法院智能辦案輔助系統的發展。他們隨後到訪國際體育仲裁院上海聽證中心,與理事長陳一平會面。他們稍後與中國船東協會理事會常務副會長張守國和中國船級社上海分社總經理孟令毅會面。會上,鄭若驊介紹香港作為區内主要的海事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最新情況,表示律政司一直積極推廣香港的海事仲裁服務,司長及業界代表鼓勵對方選用香港法律為適用法律及選用香港作為仲裁地。

  鄭若驊將於今日晚上返港,律政司代表團其他成員及業界代表明日(八月二十日)會繼續在上海的行程。

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二)今日(八月十九日)在上海展開訪問行程,上午聯同香港法律和爭議解決業界人士與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許昆林(右二)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二)今日(八月十九日)聯同香港法律和爭議解決業界人士,與上海市司法局局長陸衛東(左二)和上海市律師協會代表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前排右二)今日(八月十九日)在上海海事法院院長汪彤(前排左二)陪同下,與香港法律和爭議解決業界人士參觀上海海事法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今日(八月十九日)在上海,聯同香港法律和爭議解決業界人士到訪國際體育仲裁院上海聽證中心,與理事長陳一平(右)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三)今日(八月十九日)在上海,聯同香港法律和爭議解決業界人士與中國船東協會理事會常務副會長張守國(左三)和中國船級社上海分社總經理孟令毅(左四)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