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出席第四屆前海法智論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明日(十一月一日)下午啟程前往深圳,出席十一月二日舉行的第四屆前海法智論壇及十一月三日舉行的「『2019普通法裁判思維研修班』模擬法庭」交流活動。

  第四屆前海法智論壇由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前海管理局)和深圳市法學會主辦,以「國際商事調解:國際經驗與中國實踐」為主題。

  鄭若驊將就「國際商事調解的最新發展與實踐經驗」發表演說,並出席律政司與深圳市司法局和前海管理局合辦的「調解為先」承諾書簽署儀式。律政司為推動以調解解決爭議,推出「調解為先」承諾書運動,是次活動為律政司第二次把「調解為先」承諾書活動帶出香港,首次活動於今年八月在上海成功舉行。

  翌日上午,鄭若驊將出席「『普通法裁判思維研修班』模擬法庭」交流活動。活動由律政司與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合辦,為今年九月與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簽署的法律交流互鑑框架安排下的一項活動,並邀請香港法律界人士模擬香港法庭審訊,加深內地法官對香港司法程序的認識,並促進內地與香港法律界的交流互鑑。

  鄭若驊明日抵達深圳後,會出席深圳市政府招待的晚宴。

  鄭若驊十一月三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