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揭幕(附圖)

  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開幕。香港法律樞紐開幕及「願景2030—聚焦法治」啟動儀式亦在今日舉行。這個重要活動標誌着律政司在提升香港作為法律、促成交易及爭議解決服務的國際法律樞紐的地位以及推廣和鞏固法治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香港法律樞紐由現為律政司辦公室的前中區政府合署、列為香港法定古跡的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以及交易廣場二期部分地方綜合而成。香港法律樞紐將本地、區域及國際頂尖的法律相關組織集於中環商業區中心地帶,並且吸引全球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人才來港,為提供優質法律服務搭建平台,對區內外的商業及經濟發展作出重大貢獻(www.legalhub.gov.hk)。

  「願景2030—聚焦法治」(「願景2030」)是一個跨越十年具前瞻性的計劃,透過與青年、律師及學者等持份者的專業交流、研究及能力建設,推廣對法治的正確理解和認識,從而在本地以至國際層面促進共融及以規則為本的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香港法律周是律政司主辦的年度重點活動。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帶來的挑戰,十一月二日至六日舉行的開幕禮以及一系列網絡研討會將首次進行網上直播。首屆法治大會是「願景2030」計劃的一部分,並配合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將以「邁向2030年:法治行動十年」為題於明日(十一月三日)舉行。本地及國際知名的法律專業人士、學者和專家將在本周舉行的一系列網絡研討會上,就當前的法律及爭議解決議題分享其真知灼見。

  有關香港法律周2020的詳情,請瀏覽專屬網站www.legalweek.hk

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日)在香港法律周2020開幕暨香港法律樞紐開幕致辭。
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開幕。香港法律樞紐開幕及「願景2030—聚焦法治」啟動儀式亦在今日舉行。圖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在開幕儀式上致詞。
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開幕。香港法律樞紐開幕及「願景2030—聚焦法治」啟動儀式亦在今日舉行。圖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在開幕儀式上致詞。
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開幕。香港法律樞紐開幕及「願景2030—聚焦法治」啟動儀式亦在今日舉行。圖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左一)、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二)和廉政專員白韞六(右一)主持「願景2030—聚焦法治」啟動儀式。
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開幕。香港法律樞紐開幕及「願景2030—聚焦法治」啟動儀式亦在今日舉行。圖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左一)、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二)和廉政專員白韞六(右一)主持「願景2030—聚焦法治」在儀式上合照。
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開幕。香港法律樞紐開幕及「願景2030—聚焦法治」啟動儀式亦在今日舉行。圖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與其他嘉賓參觀現為香港法律樞紐一部分的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
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開幕。香港法律樞紐開幕及「願景2030—聚焦法治」啟動儀式亦在今日舉行。圖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右一)、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二)與其他嘉賓參觀現為香港法律樞紐一部分的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
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開幕。香港法律樞紐開幕及「願景2030—聚焦法治」啟動儀式亦在今日舉行。圖示主禮嘉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左四)、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四)和廉政專員白韞六(右三)在儀式上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左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左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一)合照。


律政司司長在香港法律周2020開幕暨香港法律樞紐開幕及「願景2030—聚焦法治」啟動儀式上致詞(只有英文)(附圖/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