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調解研討會暨2020年調解徵文比賽頒獎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由律政司、教育局、國際扶輪3450地區和亞洲排解爭端學院合辦的校園調解研討會暨2020年調解徵文比賽頒獎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舉行。

  校園調解研討會的主題為「校園爭議莫苦惱 調解為你拓出路」。在討論環節中,來自不同背景的講者(包括律師、調解員、老師和社工)就着在校園中如何使用調解來解決爭議作出討論。另外,研討會還包括一個學生分享環節,由得獎學生分享他們的文章以及他們對友好解決爭議的看法。研討會最後以頒獎典禮作結。

  研討會受到教育界的廣泛支持,希望透過是次研討會,能夠令學生、家長、老師和其他教育工作者對調解及其背後的意義和理念有更深入的了解,從而就着校園爭議建立一套正面及具建設性的解決爭議方法。

  研討會和頒獎典禮均在網上直播。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www.legalhub.gov.hk/events_detail.php?a=116&l=tc

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由律政司、教育局、國際扶輪3450地區和亞洲排解爭端學院合辦的校園調解研討會暨2020年調解徵文比賽頒獎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舉行。圖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頒獎予2020年調解徵文比賽初中組亞軍,裘錦秋中學(元朗)學生李舜怡(左)。
由律政司、教育局、國際扶輪3450地區和亞洲排解爭端學院合辦的校園調解研討會暨2020年調解徵文比賽頒獎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舉行。圖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頒獎予2020年調解徵文比賽初中組亞軍,迦密中學學生張芷溢(左)。
由律政司、教育局、國際扶輪3450地區和亞洲排解爭端學院合辦的校園調解研討會暨2020年調解徵文比賽頒獎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舉行。圖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頒獎予2020年調解徵文比賽初中組冠軍,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學生陳盈豐(左)。
由律政司、教育局、國際扶輪3450地區和亞洲排解爭端學院合辦的校園調解研討會暨2020年調解徵文比賽頒獎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舉行。圖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頒獎予2020年調解徵文比賽高中組季軍,聖保祿學校學生蔡樂妍(左)。
由律政司、教育局、國際扶輪3450地區和亞洲排解爭端學院合辦的校園調解研討會暨2020年調解徵文比賽頒獎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舉行。圖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頒獎予2020年調解徵文比賽高中組亞軍,優才(楊殷有娣)書院學生樊晉熙(左)。
由律政司、教育局、國際扶輪3450地區和亞洲排解爭端學院合辦的校園調解研討會暨2020年調解徵文比賽頒獎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舉行。圖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頒獎予2020年調解徵文比賽高中組冠軍,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學生吳宜棕(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