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歡迎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歡迎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今日(三月十一日)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十四五規劃綱要》)。《十四五規劃綱要》展示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支持,並明確支持香港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

  律政司會與內地相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與合作,致力在粵港澳大灣區落實更多有關法律服務的開放措施和新措施,從而惠及香港的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界別。最近取得的成果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簽署《關於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相互執行仲裁裁決的補充安排》,以及修訂《深圳經濟特區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條例》。

  律政司會繼續深化與內地就民商事司法及爭議解決等工作,亦會加強與國際和區域之間的合作,從而鞏固香港作為促成交易及爭議解決服務國際法律樞紐不可替代的地位。

  鄭若驊表示,律政司會與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和其他持份者聯手,致力充分發揮香港在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的獨特優勢,以支持和配合國家的發展。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