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歡迎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

  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三月三十日)通過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作出以下聲明:

  我歡迎及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以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選舉制度,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並確保「一國兩制」沿正確方向發展,保持香港特區的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

  中央在短時間內積極收集香港各界對完善選舉制度的意見,讓全國人大常委會充分考慮。增加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的人數及組成,正好反映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及更廣泛的代表性,代表香港特區的民主選舉制度向前邁出重要的一步。

  香港特區政府將按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完成本地立法及修改相關法例。我會率領律政司全面配合政府的工作,盡早落實完善選舉制度,提升香港特區的治理效能。

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