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結構改革部長視像會議(附圖)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六月十六日)出席二○二一年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結構改革部長視像會議,以經濟震盪後的結構改革與復蘇為中心主題,討論區內應對疫情的結構政策措施。

  在探討綠色復蘇如何支援因應可持續經濟增長與在經濟震盪後復蘇的結構改革的環節上,鄭若驊表示經濟發展得以持續,必須設立有利於持續增長的全面法律框架和良好規管做法。她指出律政司去年推出的「願景2030—聚焦法治」計劃,概念源自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鄭若驊強調中國香港致力支持亞太經合組織的可持續發展,以及分享作為綠色金融及交易中心的經驗。她指出中國香港有多項支持綠色創新科技和金融的措施,例如低碳綠色科研基金、政府綠色債券計劃和綠色、可持續金融資助計劃 和與亞太經合組織網上爭議解決的合作框架一致的「2019冠狀病毒病網上爭議解決計劃」,以及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探討合作研究有關網上爭議解決議題以加速數碼創新。

  鄭若驊對於會議提到的「強化亞太經合組織結構改革議程」、第三期「方便營商行動計劃」和主題為「結構改革與震盪後綠色復蘇」的二○二二年亞太經合組織經濟政策報告表示支持。

  會議結束前,鄭若驊提到中國香港與亞太經合組織最近就設立經濟法律基建專門基金簽署的諒解備忘錄,她希望所有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在進行結構改革的工作時能夠因此受益。

  本次亞太經合組織結構改革部長會議由新西蘭商務兼消費事務部部長David Clark博士主持。該會議為五年一度的重要活動,推動亞太經合組織的結構改革工作,並展開經濟委員會未來五年的結構改革議程。經濟委員會現任主席為律政司普惠避免及解決爭議辦公室主任丁國榮博士。

2021年6月16日(星期三)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六月十六日)出席二○二一年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結構改革部長視像會議,以經濟震盪後的結構改革與復蘇為中心主題,討論區內應對疫情的結構政策措施。圖示鄭若驊(左一)在討論環節上致辭。
在六月十六日舉行的二○二一年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結構改革部長視像會議,以經濟震盪後的結構改革與復蘇為中心主題,討論區內應對疫情的結構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