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簽訂借調協議

  律政司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昨日(六月二十九日)簽訂協議借調律政司律政人員到亞投行的法律部門,借調計劃將於八月二十三日開始,為期十二個月。

  參與國際組織的工作,不但可讓本地法律專業人員加深對國際組織運作的認識,向國際法律專家學習和拓闊視野,更是一個促使香港法律界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因素,亦有助鞏固香港作為主要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亞投行是一所多邊發展銀行,成員來自世界各地,律政司感謝亞投行為借調人員提供寶貴的工作與學習機會。

  同時,海牙國際私法會議(海牙會議)亦已確認安排一名政府律師和一名私人執業律師,按去年十二月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海牙會議簽署有關借調計劃的諒解備忘錄,分別在今年九月和明年二月,展開為期六個月的借調計劃。

  借調本地法律專業人才至國際統一私法協會及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的計劃亦已成功落實,相信在不久將來會陸續展開。律政司將會繼續與其他知名國際組織探討為香港公私營界別法律專業人員提供更多借調機會。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