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九月十日)出席香港特區青年人才赴國際法律組織任職發佈儀式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我想問一問,這一次可以看到是派出了青年的人才,是不是在這方面有着政策側重?

律政司司長:我們很希望在香港能夠培育更多青年人才,尤其在法律方面的,所以這個計劃的參加者主要是年輕律師,除了政府律師,亦讓私人執業的律師參加,因為我們希望更多人可以接觸到國際組織,繼而可以配合國家的國內法治及涉外法治的推進。

記者:有些外國攻擊我們的法治,讓他們到外面任職,是否也希望改變其他國家對香港的印象?

律政司司長:好多時外國的消息並非太全面,所以我很希望我們的年輕人到了外地,可以讓外國正確了解香港的實際情況,講好「一國兩制」的故事。希望他們除了學懂及提高自己的國際法水平外,亦可以擔任香港大使,向外面的人解釋清楚香港的實際情況,並不是如一些西方媒體所指的情況。

記者:(有關支聯會)

律政司司長:首先我不會就任何具體的案件作出任何評論,不過我們一向都十分尊重和維護香港的自由,包括集會自由、言論自由等。但是所有的自由都不是絕對的,在合法情況之下,所有香港人和團體都享有集會和言論自由。我們要清楚理解事情,無論在法制上或是實際的實踐上,我們一直都十分尊重和維護香港的自由。

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