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向業界講解《施政報告》措施(附圖)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十月六日)與法律界人士會面,講解《施政報告》內有關律政司的主要措施,同時就如何把握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發展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前海方案》)下的發展機遇,聽取業界的意見。

  鄭若驊首先指出,《施政報告》內有多項重要措施,目標是建設香港成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以配合國家政策;而律政司會繼續推行「願景2030—聚焦法治」計劃,加深公眾對法治的理解及實踐;同時亦會加強《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的相關教育,以推廣社會各界在這些方面的正確認識。鄭若驊強調,律政司會積極跟進和盡早落實《施政報告》的措施,以鞏固香港的法治根基,以及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法律、促成交易及爭議解決服務的國際法律樞紐的地位。

  鄭若驊接着表示,「十四五」規劃和上月公布的《前海方案》均提出對香港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發展有利的支持。香港作為國家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可在大灣區積極發揮「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獨特優勢。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法律及解決爭議業界的機遇處處。

  與會者均表示十分重視國家相關措施為業界帶來的龐大機遇,亦表示支持律政司的重點措施。鄭若驊感謝他們撥冗出席會議,並就不同範疇提出專業的見解和精闢獨到的建議。

  律政司會繼續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讓更多人士了解並支持律政司未來的工作,並攜手把國家所需與香港所長有機結合,助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同時,實現自身更好的發展。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十月六日)與法律界人士會面,講解《施政報告》內有關律政司的主要措施,同時就如何把握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下的發展機遇,聽取業界的意見。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二)今日(十月六日)與法律界人士會面,講解《施政報告》內有關律政司的主要措施,同時就如何把握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下的發展機遇,聽取業界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