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非法協在香港成立區域仲裁中心

  亞洲—非洲法律協商組織(亞非法協)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第59屆年會上,正式宣布成立亞非法協香港區域仲裁中心,並舉行揭幕儀式,為發展和推廣香港作為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樞紐立下里程碑。

  亞非法協支持建立的區域仲裁中心,在亞洲和非洲地區大力推廣國際商事仲裁並為國際仲裁的進行提供基礎設施。亞非法協在二○一八年的年會上批准設立另一個區域仲裁中心的工作計劃,其後,亞非法協秘書長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同意將這一區域仲裁中心設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亞非法協香港區域仲裁中心得以成立是得到中央人民政府與亞非法協的鼎力支持。

  在亞非法協現有的五個區域仲裁中心基礎上,設立於香港的亞非法協區域仲裁中心將積極融入亞非法協爭議解決體系並積極履行各項職責,例如提供替代爭議解決服務設施、協助執行仲裁裁決、推動仲裁及其他爭議解決服務包括網上爭議解決服務的發展和完善等。

  香港特別行政區擁有大量法律及爭議解決人才,具備成熟和穩健的法律制度和基建,有助新區域仲裁中心全面發揮所長。

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