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漢英法律詞彙合併版》正式啓用

  繼《律政司英漢法律詞彙合併版》(《英漢詞彙合併版》)於九月啓用後,律政司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啓用《律政司漢英法律詞彙合併版》(《漢英詞彙合併版》),以繼續推動在香港法律範疇內雙語應用的發展。

  每套詞彙合併版(www.glossary.doj.gov.hk)均由民事法律科、憲制及政策事務科、國際法律科、法律草擬科、法律改革委員會秘書處及刑事檢控科所編製的六套詞彙組成,共載有超過60 000條詞條,均是香港常用的法律詞語,來源包括香港法例、法庭案例及其他法律刊物。

  為方便用戶,兩套詞彙合併版架設在同一網站內,並共用同一個搜尋引擎。視乎用戶搜尋英文或中文關鍵字詞,網頁會自動在《英漢詞彙合併版》及《漢英詞彙合併版》之間切換。

  律政司發言人表示:「我們希望兩套詞彙合併版除了有助法律翻譯工作外,亦可推廣香港法律界更廣泛地使用中文。」

  「電子版香港法例」內現有的《英漢詞彙》及《漢英詞彙》將適時停用。

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