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五日2022年調解周正式展開(附圖)

  由律政司主辦的2022年調解周,今日(五月二日)起一連五日正式展開,推出一系列主題活動和2022年調解會議,推廣使用調解。首日的活動「校園調解研討會暨第五屆香港中學朋輩調解比賽總決賽」今早已順利舉行。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表示,律政司一向積極提倡社會各界以調解友善解決爭議,理想做法是向學生推廣培育調解文化,讓學生從小體會到調解的重要性和實用性,以友好方式有效地解決各種爭議,這對於維持人際關係和最終構建和諧社區至關重要。

  校園調解研討會的主題為「朋輩調解 —— 校園必備工具」。研討會首先舉行第五屆香港中學朋輩調解比賽總決賽,學生化身為年輕調解員展示他們的調解技巧,最終真光女書院成為第五屆香港中學朋輩調解比賽的總冠軍。

  在研討會第二節的討論環節中,各位對朋輩調解有豐富經驗的講者從調解員、律師、教師和社工的不同角度剖析適用調解的常見校園爭議,及朋輩調解如何防止爭議升溫。各講者在研討會亦認同培養調解文化除了有助減少衝突,更可促進構建一個友愛和包容的社會。

  研討會受到教育界及同學的廣泛支持,相信是次研討會能夠令學生、家長、老師和其他教育工作者對調解及其背後的意義和理念有更深入的了解,從而促使校園爭議建立調解文化,以正面及具建設性的思維解決爭議。

  今日的活動由律政司、教育局、國際扶輪3450地區和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合辦,詳請瀏覽專題網站

2022年5月2日(星期一)



由律政司主辦的2022年調解周,今日(五月二日)正式展開。圖示真光女書院代表參與第五屆香港中學朋輩調解比賽總決賽。
由律政司主辦的2022年調解周,今日(五月二日)正式展開。圖示順德聯誼總會譚伯羽中學代表參與第五屆香港中學朋輩調解比賽總決賽。
由律政司主辦的2022年調解周,今日(五月二日)正式展開。圖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與校園調解研討會的講者合照。
由律政司主辦的2022年調解周,今日(五月二日)正式展開。圖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與校園調解研討會的講者合照。
由律政司主辦的2022年調解周,今日(五月二日)正式展開。圖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與出席第五屆香港中學朋輩調解比賽的學生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