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調解研討會2022今日舉行(附圖)

  由律政司及香港家庭福利會合辦的家事調解研討會2022今日(五月三日)舉行,推動在解決家庭爭議上更廣泛使用調解。

  在研討會中,主任家事法庭法官陳振國法官從司法機構的角度討論新生效的《內地婚姻家庭案件判決(相互承認及強制執行)條例》(第639章),點明在大量跨境婚姻及相關議題下,兩地相互承認及執行家事案件判決的機制的重要性。 另外,香港法律執業者及調解員陳家成及張秀儀就家事調解和草擬相關經調解達成的和解協議中的不同議題向觀眾分享他們的見解。他們尤其分享了在草擬和解協議時,如何處理子女問題(包括子女探視方面的爭議)及財務問題(包括配偶贍養費、第三方利益的爭議),並以實例說明。

  研討會吸引逾400名來自香港及內地不同業界包括社福界及法律界的人士參加,並得到參加者的廣泛支持。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專題網站

2022年5月3日(星期二)



由律政司及香港家庭福利會合辦的家事調解研討會2022今日(五月三日)舉行,推動在解決家庭爭議上更廣泛使用調解。圖示主任家事法庭法官陳振國法官出席研討會。
由律政司及香港家庭福利會合辦的家事調解研討會2022今日(五月三日)舉行,推動在解決家庭爭議上更廣泛使用調解。圖示香港法律執業者及調解員陳家成(左)和張秀儀(右)出席研討會。
由律政司及香港家庭福利會合辦的家事調解研討會2022今日(五月三日)舉行,推動在解決家庭爭議上更廣泛使用調解。圖示主任家事法庭法官陳振國法官(右二)、香港法律執業者及調解員陳家成(右一)和張秀儀(左二)以及香港家庭福利會總幹事葉潤雲(左一)出席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