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調解研討會圓滿結束(附圖)

  由律政司及醫院管理局合辦,題為「身心以外的療癒—調解醫療糾紛」的醫療調解研討會今日(五月四日)圓滿結束。該研討會是2022年調解周的第三個主題活動,吸引了超過500名參加者於線上參與。

  研討會由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致開幕辭。高拔陞醫生提到醫院管理局作為「以人為先」的機構,鼓勵局內員工運用調解及調解技巧促進溝通、與病人建立互信,藉以盡早化解醫療環境下產生的糾紛。

  研討會期間,嘉賓講者簡錦輝、李大拔教授、李偉雄醫生和李慧敏從法律和爭議解決、監管、患者關係和醫院管理角度,分享他們對使用調解解決公立和私立醫院發生的醫療糾紛的見解。一眾嘉賓講者一同就着模擬真實醫療糾紛案例和調解示範的短劇作深入的討論。

  研討會第二部分由彭志宏醫生主持專題討論,嘉賓講者就着各種議題從多角度分享意見和交流互動,向觀眾分享使用調解化解醫療糾紛的好處及挑戰、公私營醫院內部投訴處理機制帶來的好處,以及於醫院及醫療環境下更廣泛採用調解的着眼點。另外,嘉賓講者亦以新加坡為例探討於香港醫務委員會的紀律研訊程序中引入調解的前景。

  有關研討會及2022年調解周活動詳情,請瀏覽活動專題網站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



由律政司及醫院管理局合辦,題為「身心以外的療癒—調解醫療糾紛」的醫療調解研討會今日(五月四日)圓滿結束。圖示專題討論主持彭志宏醫生(左一)與嘉賓講者簡錦輝(右上)、李大拔教授(左二)、李偉雄醫生(左三)和李慧敏(右下)以線上線下形式進行討論。
由律政司及醫院管理局合辦,題為「身心以外的療癒—調解醫療糾紛」的醫療調解研討會今日(五月四日)圓滿結束。圖為專題討論主持彭志宏醫生(左一)與嘉賓講者李大拔教授(中)和李偉雄醫生(右一)。
由律政司及醫院管理局合辦,題為「身心以外的療癒—調解醫療糾紛」的醫療調解研討會今日(五月四日)圓滿結束。圖示嘉賓講者就模擬真實醫療糾紛案例和調解示範的短劇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