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法創未來」短片創作比賽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識(附圖)

  由律政司舉辦的「明法創未來」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五月七日)圓滿舉行,這項活動是律政司「願景2030─聚焦法治」內「明法‧傳法」計劃下第一個專為中學生而設的短片創作比賽。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在頒獎禮致辭時說﹕「我們希望透過比賽,啓發學生從不同的角度思考法治的意義,從而提升青少年對法治的正確認識和實踐。」。

  頒獎禮邀請了著名導演林超賢任特別嘉賓,他不僅在比賽中擔任評判和頒獎嘉賓,更加與參賽者一同交流拍攝電影心得。除林導演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和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主席劉文文亦為頒獎禮擔任頒獎嘉賓,與得獎學生分享喜悅。

  是次比賽反應熱烈,共收到70條參賽的短片。大多數作品的主題都是圍繞「守法」,證明參賽學生明白守法是法治社會的基本要素。參賽者在不超過三分鐘的短片中積極發揮創意,以宣揚法治和分享對未來法治發展方向的想法。

  「明法‧傳法」計劃旨在培養及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識,在去年八月推出,律政司為多間學校舉辦法治講座及「法治之旅」,分享有關法治、《憲法》及《基本法》和國家安全基本概念等議題,而「明法創未來」短片創作比賽是計劃下今個學年的其中一個亮點項目。律政司將繼續為學校和學生推出更多不同活動,並透過這些活動實踐律政司的格言──「法治公義 普惠共享」。

  今日的頒獎典禮在線上線下同步舉行。市民可瀏覽「明法創未來」專屬網頁查看比賽的得獎名單。

2022年5月7日(星期六)



由律政司舉辦的「明法創未來」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五月七日)舉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在頒獎禮上致辭。
由律政司舉辦的「明法創未來」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五月七日)舉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頒發冠軍予得獎代表。
由律政司舉辦的「明法創未來」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五月七日)舉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頒發亞軍予得獎代表。
由律政司舉辦的「明法創未來」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五月七日)舉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頒發季軍予得獎代表。
由律政司舉辦的「明法創未來」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五月七日)舉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頒發最佳演員獎。
由律政司舉辦的「明法創未來」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五月七日)舉行,導演林超賢頒發最佳導演獎。
由律政司舉辦的「明法創未來」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五月七日)舉行,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主席劉文文頒發網上最喜愛影片大獎。
由律政司舉辦的「明法創未來」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五月七日)舉行,導演林超賢與學生交流拍攝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