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及財金專家出席法律論壇回顧與探討《香港國安法》(附圖)

  律政司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以「興邦定國」為主題舉辦《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邀請多位政府高層官員、國際知名法律及財金專家和學者就《香港國安法》和國家安全議題分享真知灼見,以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528決定》)通過兩周年,並加深各界對國家安全的了解。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靈桂,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羅永綱在論壇開幕式致辭。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張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原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鄧中華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分別為論壇發表主題演講,講解《528決定》的法律基礎和意義、回顧《香港國安法》制定實施後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的發展,以及展望進一步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的路向。

  鄭若驊指出,國家安全是推動國家繁榮富強,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維繫社會和諧穩定,實現「國安家好」、「興邦定國」的重要基石。《香港國安法》把香港帶回正軌,為國際商貿、金融、法律服務等各個方面的發展創造有利環境。

  論壇並設三個座談環節,由法律與財金界的專家學者以及多位官員就《香港國安法》案例研讀及國際案例比較、維護國家安全的前沿議題,以及完善香港特區的維護國家安全法律,進行深入討論,分享他們的精闢見解和寶貴意見。

  這是繼去年以「國安家好」為題的《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後,律政司再次就國安法舉辦法律論壇。

2022年5月28日(星期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興邦定國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出席《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興邦定國。圖示(左起)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政治委員王兆兵少將、林鄭月娥、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前律政司司長、原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論壇合照。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興邦定國致辭。
律政司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以「興邦定國」為主題舉辦《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圖示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靈桂在論壇開幕式致辭。
律政司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以「興邦定國」為主題舉辦《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圖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羅永綱在論壇開幕式致辭。
律政司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以「興邦定國」為主題舉辦《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圖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張勇在論壇發表主題演講。
律政司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以「興邦定國」為主題舉辦《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圖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在論壇發表主題演講。
律政司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以「興邦定國」為主題舉辦《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圖示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在論壇發表主題演講。
律政司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以「興邦定國」為主題舉辦《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圖示原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鄧中華在論壇發表主題演講。
律政司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以「興邦定國」為主題舉辦《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圖示來自不同領域的知名講者出席座談環節(一):《香港國安法》案例研讀及國際案例比較。
律政司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以「興邦定國」為主題舉辦《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圖示來自不同領域的知名講者出席座談環節(二):維護國家安全的前沿議題。
律政司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以「興邦定國」為主題舉辦《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圖示來自不同領域的知名講者學者出席座談環節(三):完善香港特區的維護國家安全法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興邦定國致辭。

律政司司長在《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興邦定國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