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控週加強公眾對刑事司法制度的認識(附圖)

  2022年檢控週今日(八月三日)展開。這項活動的主題為「秉行公義.堅守法治」,旨在加強公眾人士對法治及香港刑事司法制度的認識。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在活動的開幕禮表示,律政司的所有檢控決定均是按法律、證據和《檢控守則》作出。檢控人員不會考慮亦不會受任何不相關的因素影響,例如政治或個人利益、媒體或公眾對決定可能產生的反應,以及檢控人員的個人感受或信念。

  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在同一場合發言時亦強調獨立檢控權的重要性,並指出《基本法》第六十三條訂明律政司主管刑事檢察工作,不受任何干涉。她表示律政司的檢控人員會繼續無畏無懼地伸張公義、堅守法治。

  八月四日至十日期間,律政司將會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法庭參觀、簡介會和模擬法庭,以提高公眾人士對刑事檢控工作的認識。

  律政司亦就檢控週舉辦了法律問答比賽和標誌創作比賽。這兩項活動的頒獎儀式於今日的開幕禮舉行。

2022年8月3日(星期三)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今日(八月三日)在2022年檢控週開幕禮致辭。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左二)和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右二)今日(八月三日)與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杜淦堃資深大律師(左一)和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右一)在2022年檢控週開幕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