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律周2022星期一展開

  律政司的年度旗艦活動香港法律周2022由下星期一(十一月七日)起一連五日舉行,匯聚全球各地的知名專家、執業者、政府官員、學者及各界翹楚,就一系列廣泛的議題分享真知灼見,議題包括透過國際文書和多元化的爭議解決機制促進尋求司法公正、推動法治建設以達致可持續發展、以及與「一帶一路」建設和國際舞台有關法律科技方面的最新發展。

  香港法律周2022獲多個國際法律組織、本地兩大法律專業團體以及其他法律相關組織全力支持,將以線上線下混合模式舉行以下多項國際重要活動:

十一月七日
亞太國際私法峰會

十一月八日
海牙國際私法會議公約:支持跨境民商事訴訟—慶祝HCCH亞太區域辦事處十周年工作坊
年度仲裁會議

十一月九日
東盟網上爭議解決工作坊:網上爭議解決可促進東盟及香港企業的跨境貿易和投資
香港調解講座2022

十一月十日
香港律師會第五屆「一帶一路」論壇:「一帶一路」元宇宙與金錢之路

十一月十一日
法治大會:法治公義 普惠共存

  有國際私法「三姐妹」之稱的國際統一私法協會、海牙國際私法會議和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將參與香港法律周2022多項活動。這三大組織是國際私法領域最頂尖的國際組織,以推動國際私法統一的相關工作為目標,有關相關組織的介紹請參閱附件。

  有關香港法律周2022的詳情,請瀏覽專屬網站(www.legalweek.hk),屆時亦可於webcast.info.gov.hk觀看網上直播。有興趣透過網上出席活動的公眾人士,歡迎經專屬網站登記。

2022年11月5日(星期六)



附件